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1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是2021年至2035年我国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基本方针和根本遵循。结合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10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纲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及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会上,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卜桂洲带头领学了《纲要》

图片2.jpg

    黎建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放眼全球、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标准化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实施《纲要》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标准化事业历史性转变的迫切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黎建华对下一步贯彻落实《纲要》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全市系统要认真组织学习《纲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快形成全市系统熟悉《纲要》、践行《纲要》的良好氛围。二是结合我市实际,在今后工作中做好对《纲要》及省配套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分工落实,推动我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继续深入;三是结合粤港澳三地即将联合公布首批“湾区标准”的工作部署,充分动员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以标准先行,助力推动我市“入珠融湾”。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