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2021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7

    为做好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测工作,10月21日至22日,清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了2021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人员共85人参加了培训。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张峻菁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张峻菁强调,“十四五”新时期下,药械化监测工作面临良好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我们要朝着高效监测、服务监管的目标,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药品监测评价工作效能,为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对不良反应监测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关注药械和新冠疫苗的监测工作;二是要扎实做好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三是要以保障公众药械使用安全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基层监测单位业务素质。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不良反应监测室工作人员对2021年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上对2021年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考核细则、广东省药物警戒与风险管控系统操作说明、药品不良反应报表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宣贯了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讲解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表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还进行了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先进经验交流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药械化监测单位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清远市辖区范围内基层监测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对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1.jpg

2021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培训班现场

图片2.jpg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张峻菁做开班动员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