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第130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8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于10月15日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首次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同步举办,我市23家参展企业组成清远市交易分团,通过广交会共同擦亮清远品牌,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职尽责,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我市参展企业免费提供知识产权侵权排查和投诉应对工作,维护良好交易秩序。

图片1.jpg

图片2.jpg

    开展展品侵权风险排查,把好参展第一道关口。广交会前,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参展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排查,加强对辖区内参展企业行政监管,指导参展企业做好有关展品的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状况自查和高风险涉嫌侵权行为的自纠工作,把好参展产品知识产权的第一道关口。

图片3.jpg

图片4.jpg

    组织专业机构开展巡查,有效避免侵权纠纷。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安排8名知识产权律师、专利代理师、技术专家组成产品调查组和风险排查组,免费为我市23家参展企业提供侵权风险排查和风险监控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参会情况,提供法律咨询,分析侵权事实,提供应对策略,并在广交会期间持续对我市参展企业展品的产品、产品六面图、产品相关专利、品牌商标等内容实施线上、线下巡查。对经排查,发现存在专利侵权风险的展品,提示企业进行更换。

图片5.jpg

图片6.jpg

    广交会期间,我市未收到涉及本市参展企业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