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安全监管能力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27至28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清新举办了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安全监管能力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作动员讲话。省特检院专家邱治国受邀现场授课。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黄毓峰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和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管理责任人约8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为曾庆中作培训动员讲话

    曾庆中在会上强调,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是涉及公众出游安全的重要领域,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理论+实操”开展培训,旨在提升监察人员业务能力和设备管理人员发现问题能力。他要求参会人员,一要强化学习能力,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学习理念,激发学习主动性,从日常工作中不断汲取法律法规、监察知识和专业知识。二要强化监管能力,采取“理论+实操”专业化培养模式,紧抓常见隐患共性问题,着重提升监察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克服“能力恐慌”。三要强化主体责任,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内部督查机制,全力确保设备安全有序运行。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不断致力打造特种设备监管单位、使用单位、检验检测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学习平台。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了各单位前期沟通学习成果,规范了清远市范围内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企业单位使用管理,也进一步提升了重点特种设备管理水平。下一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探索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水平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与各级单位的交流和学习,为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不断努力。

图片3.jpg

图为现场指导资料检查

图片4.jpg

图为现场指导实操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