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2

    为切实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抓好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11月9日至10日,市市场监管局在英德市举办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培训班,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从事营商环境改革和许可注册工作的近5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程世民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2.jpg

                                                                                                                  程世民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程世民简要回顾了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营商环境落实的系列改革举措,尤其是在提升市场主体从准入、准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的政务服务,以及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所取得的实际成效,并就下一步巩固和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提出了工作目标和方向。程世民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思考,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业务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改革要求统一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二要积极主动创新,推动政策落地。要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对标先进地区,做到改革定力、创新突破、部门协同、政策落地四个“强化”。三要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除具备专业的业务知识体系外,还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市场主体提供市场监管领域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

图片3.png

                                               培训班授课现场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互动答疑、交流座谈的方式开展,围绕营商环境的改革动向、许可注册的业务知识、紧贴实际的热点问题,精心设计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专题学习、“企业开办一体机”使用、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务及热点解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和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等课程,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交流座谈环节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收效明显,进一步掌握了业务知识和工作技巧,并将把课程中学到的知识与方法及时运用到市场监管领域业务实践中,进一步推动商事制度、许可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

图片4.png

                                              培训班交流座谈会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