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中坚副市长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11日下午,清远市副市长岑中坚专程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郭静文参加调研。


 图片1.jpg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汇报了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组建以来获得的主要荣誉、工作亮点和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黎建华在汇报中表示,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践行“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思路,坚持抓改革、保安全、稳秩序、促发展、强党建、重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和队伍安全得到保障,没有发生重大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事故和队伍违法违纪情况,其中2020年度全省药品安全责任考核,我市以优异成绩荣获最高等级A级,食品安全考核位居粤东西北首位,2020年被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图片2.jpg


    黎建华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呈现“十四五”开局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的良好局面。一是“促发展”成效明显。二是“保安全”稳中向好。三是“强监管”力度加大。四是“提效能”步伐加快。其中在重点工作推进方面,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重大专项任务有效落实,十件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不懈。下一步,重点做好“六个持续”,即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持续抓好安全风险防范,持续抓好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抓好公平竞争秩序建设,持续抓好中心工作任务。

    岑中坚副市长对市市场监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市场监管工作基础扎实、班子战斗力强、队伍作风硬,成效卓著,坚决守住了不发生重大安全事件的底线。


 图片3.jpg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岑中坚副市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二是全面落实省和我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议精神,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并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避免工作陷于被动,确保明年实现良好开局。三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转变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