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清远市高校及市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5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守护行动,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11月11日上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清远市技师学院召开清远市高校及市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分管领导、餐饮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及各高校与市直学校分管学校食堂校领导、食堂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清远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湘琴代表学院致辞,技师学院分管领导分享了该校食堂管理的先进经验,区市场监管部门餐饮股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情况,并就学校食品安全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黄小明在座谈会上发言,要求与会同志要始终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从“压实责任,智慧监管,广泛宣传”三方面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邓伟仕就学校食品安全应当高度关注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机构人员设置,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员每天在岗;二是必须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制度,学校食堂必须每天对员工晨检、餐饮具洗消保洁、经营场所清洁消毒情况、原材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及餐厨垃圾处理等六方面情况进行自查自改,并形成台账记录;三是学校、食堂经营方必须在食品加工制作、供餐就餐全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指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重点对学校分管领导和后勤负责人需要检查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归纳为“五看一关注”:一看食堂整体环境卫生情况,二看采购源头情况,三看仓库分仓以及保管整洁情况,四看人员管理情况,五看食品留样、培训以及相关记录制度完善落实情况;一关注就是要特别关注一些高危食品,例如米粉、鸡蛋、添加剂和饮用水等。

图片1.png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清远市技师学院第一食堂,并现场听取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邓伟仕的讲解。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将把这次座谈会学到的先进管理经验带回各自学校。

图片2.png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技师学院第一饭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