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按下知识产权保险“快进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2

    企业投入心血研发的专利被盗用怎么办?苦心经营的商标被冒用怎么办?知识产权保险将给企业维权提供保障。11月18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保清远市分公司等单位举办“知识产权保险促进与质押融资培训”活动。由人保清远市分公司、中行清远分行、广州知融资产评估公司介绍知识产权保险产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品。清城区、清新区30多家企业代表在现场咨询了解。

图片1.png

    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面对知识产权纠纷逐年增多,知识产权保险有助于企业防范知识产权运营风险,提升知识产权使用效益,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图片2.jpg

    清远市推出知识产权保险项目,涉及专利执行保险、专利被侵权损失险、商标被侵权损失险等5个产品,覆盖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其中,专利执行险主要针对企业发现专利被侵权时,向法院或专利主管部门提出立案请求被受理后,在立案前发生的调查费、公证费等调查费用和律师费、诉讼费等法律费用进行赔付。而在法律维权胜诉后,企业还可依据《清远市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办法》申请得到财政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