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3

    为进一步做好干部保健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提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11月19日上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办公楼十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会议邀请广州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心理科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公职人员心理健康管理分会理事孙永红女士主讲《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市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现场参加讲座。

    孙永红女士在讲座上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压力对身心健康的影响、抑郁症的识别和防治等心理健康知识,重点讲解了应对压力的技术和技巧,包括“生命线自我觉察技术”“ABCD”认知情绪调节技术、腹式呼吸法、养神正念冥想减压技术等,讲座既有理论知识讲解,也有互动游戏和现场实际操作教学,干部职工们在生动有趣的学习氛围中享受了一堂心理健康知识的盛宴,对如何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将心理健康纳入干部健康管理重要范畴。今后将继续适时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持续关注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状况,保障干部身心健康。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