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线“清远营商”访谈直播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5

    为加大广清营商环境一体化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和解读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的系列便民利企政策措施,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11月23日晚,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黎建华、许可注册科科长庞剑华上线了市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组织的“广清营商环境一体化系列访谈直播(第六期)”,与企业代表一同面对面在线接受访谈,积极回应网民关切的问题。直播反响热烈,时间持续近60分钟,参与网民超过53万。

图片1.png

    本次访谈直播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服务水平 营造宽松便捷市场准入环境”为主题,围绕企业开办改革过程中精准推出的各项“实招”,系统介绍了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如何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并就网民关心的企业迁移、就近办理及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021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营商环境专班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对标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推动实现了企业开办“专窗”一站式办理、“网上”全流程通办以及“粤商通”手机掌上办、“一体机”智能自助办的线上线下“一窗办、一网办、一地办、一机办”四位一体办理模式,基本建成了“全程网上办理为主,实体窗口办理为辅,终端自助办理为补充”的企业开办服务体系,企业开办便利度大幅提升。同时,通过“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改革、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等商事制度改革举措,实现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的门槛降低、流程优化、成本减免、方式便捷和材料简化,切实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图片2.png

    下一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市场主体从准入到准营、退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水平,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