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国盛带队到清远开展特种设备新电子监管系统试点工作督导调研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7至1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国盛带队到清远开展特种设备新电子监管系统试点工作督导调研,与清远市、清城区、清新区市场监管局代表座谈交流、探讨,并深入到清新区太和市场监管所、清城区龙塘市场监管所实地调研,了解人员配置、新电子监管系统试用情况和存在问题困难等。省局特种设备处处长郑炯、副处长王海秦等参与督导调研,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二级调研员黄毓峰等同志陪同督导调研。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座谈会上,高国盛充分肯定清远市市场监管系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组织缜密、安排有序、调度有方、狠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继双预防系统后,省局再把特种设备新电子监管系统建设首个试点放在清远,希望清远市局当好“排头兵”,把两个新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项目建设的试点工作做成优秀典范在全省推广。黎建华表示,感谢省局对清远市局的信任、支持和肯定,把双预防系统和新电子监管系统的全省首个试点任务都交给清远,双预防系统和新电子监管系统建设已列入清远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试点建设工作,形成清远经验,并通过信息化办公减轻基层负担,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图片4.jpg

图片5.jpg

    据悉,随着特种设备数量高速增长,清远市人均监管特种设备889台,是全国人均监管157台的5.7倍,为破解特种设备监管人机比过高难题,清远市积极通过省局信息化试点建设,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清远市作为全省首个试用新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的地级市,仅两周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测试分析,提出问题和建议100个,着力在全面统筹、量化分析、分类统计等功能方面进行优化,并进一步提升系统的稳定性、便捷性和实用性。下一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将把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推动省局试点工作作为全局重点工作之一,并作为提升清远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制定推进工作方案,建立有效运行机制,时效性划分工作任务,进一步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提升监管效能,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