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电梯维保工作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7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电梯维保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我市电梯维保安全工作形势,再动员、再部署2022年电梯维保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黄毓峰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作总结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管局和电梯维保单位设分会场参会。

图片5.pn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并通过播放电梯维保规范、鼓式制动器排查的视频开展警示教育。会上还通报了2021年省、市电梯监督抽查,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安全检验、举报投诉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电梯维保安全工作形势,要求各单位真抓实干,压实责任,注重质量,着力形成齐抓共管、行业共治的新局面。

    会上,曾庆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电梯安全与老百姓出行息息相关,事关民生,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抓细电梯维保相关工作,切实强化电梯安全监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要压实责任,保障安全。各电梯维保单位要压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技术规范要求做好日常维保保养,强化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培训,注重质量提升。三要齐抓共管,行业共治。倡议各电梯维保单位积极加入我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电梯行业分会,引入行业自律、行业监督、行业宣传等机制,推动我市电梯维保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助力电梯安全监察、检验检测和行业监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共同保障我市电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