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汛后重点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3日上午,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22日晚市党政领导干部(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场监管领域汛后重点工作。市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会议通报了当前汛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洪工作的部署。会议要求,要把防汛抗洪和汛后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图片1.jpg 图片1.jpg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切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做到履职尽责不缺位、担当作为有奉献,在防汛Ⅰ级响应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

    二要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有序。要结合职能职责,突出重点抓关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一是紧盯食品药品安全,规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管理,防止雨淋水泡、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流入市场,尤其是英德、阳山等受灾严重的地区,要加强巡查检查和宣传教育,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有效。二是紧盯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关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电梯安全,要督促业主和维保单位加强检查维护,确保安全运行。三是紧盯市场价格,在前期发出《告诫提醒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生活物资的价格监测检查和对经营者的教育引导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四是紧盯汛后疫情防控,要提醒督促各市场主体加强汛后生产经营场所的清洁消毒,保障环境卫生,防止发生汛情相关疫情。

    三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局组建的抗洪抢险预备队队员要保持联系畅通,24小时待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要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迅速组建市局汛后服务志愿队,人员不能与抗洪抢险预备队重复。两支队伍要保持高度的警惕、高昂的斗志,在大战大考中展示市场监管系统的优良作风和强大战斗力。

    四要防范汛后次生灾害。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关注洪水消退后的安全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五要关心干部职工。要了解掌握本系统、本单位、本科室工作人员家庭受灾情况,及时提供帮助,体现组织关怀,解除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