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善用质量管理体系 打牢质量提升阶梯——广东省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培训在清远举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4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通知》以及2022年度广东省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培训推广项目)系列培训计划要求,为加强我市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我市小微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内生动力,6月22日至23日,广东省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培训推广活动)第二期现场培训在清远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饶怡萍、三级调研员田泽维出席开班仪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鹰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培训加同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是2022年度广东省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对象主要是新材料(涂料)、先进材料(胶粘剂)等产业及相关行业。通过积极宣传发动,我市共有23家企业近50名质量管理人员参加现场培训,同步参加线上培训的人员达千余人。

图片1.png

    新材料产业是我市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清远市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重点行业,企业数量众多,产业链完善,已形成了产业聚集效应,主要分布在清远高新区、英德高新区华侨精细化工材料基地、广清产业园等地。随着《“清远市新型高性能材料产业人才振兴计划(扬帆计划)”三年行动方(2021-2023年)》各项措施的落实,我市的高材料产业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将更加完善,发展前景可期。


   本次培训以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为切入点,结合强制性产品认证、检验检测、产品质量、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对提升企业导入并运行质量管理体系的积极性、有效性,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图片2.png

    罗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为推动我市中小微企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将围绕企业“硬实力”与“软实力”上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在“硬实力”方面,将引导我市产品质量和计量检验检定技术机构与我市重点企业共建高端设备技术运用平台,实现高端设备使用和检验检定数据资源共享,帮助加强企业完善和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从而提高企业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在“软实力”方面,将携手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市专业认证服务第三方,积极为我市开展体系认证提升帮扶活动,通过组织专家授课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切实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从而提升企业市场竞争的“软实力”。罗鹰强调,大力开展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活动,是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保障,是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消除市场技术壁垒、融入世界经济大舞台的一把“金钥匙”,希望中小企业注重员工管理培训,提高管理素质,推动企业现代管理水平和市场综合竞争力促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