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3

    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提出下一年的工作计划。2023年1月12日下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我市第四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并对2023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二级调研员黄毓峰,市局相关科室、市特检院、市特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62.png

    会议分析了第四季度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检验质量情况,通报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前存在的风险和对策进行了讨论研究,指出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提出,2022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全年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值得肯定!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大家齐心协力克服人手不足、时间短、任务重、困难多等诸多问题,实现了全市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率1%以下的任务目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形势日趋复杂,不确定的风险因素仍然存在,存量风险、增量风险、变量风险不断积累,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

 图片263.png

    会上,黎建华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践行平安至上,主动履职严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认清安全形势,从严做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清当前我市存在的特种设备方面的风险和隐患,依法从严查处重大隐患不及时整改的违法行为,尤其是对春节期间、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严重的违法行为,要积极应对,果断出手,依法处理,严格执法,坚决防范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转变监管思路,扎实做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紧跟时代变革的步伐,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安全监管新模式、新方法,扎实做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效能,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