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我市连南县民族特色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获批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8

    2022年12月30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45号),下达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176项,我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导的“广东连南县民族特色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为广东省15个获批项目其中之一。

已编辑图片

图片12.png

    近年来,连南紧抓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契机,围绕“民俗与生态并驾带动文化立县提质,标准同创新融合引领旅游服务发展”的新时代目标,进一步强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以瑶族特色全域旅游标准化,持续完善旅游服务标准,大力推动民族旅游服务全程全覆盖实施标准体系,打造“百里瑶山处处闪亮美景,千里瑶寨人人服务旅游”的标准化发展新格局。2010年,连南瑶族自治县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试点成功立项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012年以优异成绩通过项目考核,成为广东省第一个民族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如今再次成功申报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广东连南县民族特色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是继广东清远佛冈县电商智慧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之后我市2022年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2022年我市还获批省级标准化试点5项,省第一批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1项,获批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数量为历年以来最多,近三年获批省级标准化试点累计数高居全省第一。目前我市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15项,省级标准化试点41项;其中已建成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11项,在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4项;已建成省级标准化试点26项,在建省级标准化试点15项。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试点项目建设的指导和监督,广泛传播标准化理念,推广标准化方式,以标准化引领各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