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曾庆中带队开展春运、民生商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6至18日,由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带队,到清城区、清新区开展春运价格、民生商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价格监督检查巡查工作。重点对春运价格、菜篮子、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等价格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巡查。

 图片280.png

    检查人员先后前往大型商超、药店、高铁站、清远北站等场所进行了价格监测及现场价格监督检查,主要结合疫情常态化监管,采取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检查春节前春运、民生商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等收费的情况,是否做到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通过政策宣导、提醒告诫的形式,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价格行为。确保加强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当地市场监管局进行通报交流,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

 图片281.png

    在检查中,曾庆中强调,必须高度重视春节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巡查工作,严格按照省局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春运、菜篮子、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等价格稳定工作,确保市场价格平稳,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图片282.png

图片28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