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9

    为进一步加大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整治力度,规范和促进医疗美容行业有序发展,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近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局等多部门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检查。

图片1.png

    此次检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的医疗美容行业虚假宣传、违法广告、非法行医、价格欺诈、违规使用医疗器械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违法违规使用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虚构、隐瞒或者夸大事实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行为;从业人员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服务项目是否明码标价等价格欺诈行为。

图片2.png

    此次共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6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轻微违法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或限期整改。检查期间,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者宣讲药械、广告、价格、反不正当竞争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帮助和引导机构依法合规经营,提高医疗美容服务质量和水平。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医疗美容消费环境。在有力整治违法违规突出问题的同时,针对行业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健全监管规则,加大制度供给,支持合法合规医疗美容机构发展壮大,提升医疗美容行业发展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