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李绪江带队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督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17

  2023年3月13至14日,为深化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关要求,不断改进和完善包保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同志带队前往英德市和佛冈县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督查。

图片1.jpg   

  督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走访企业等形式,坚持随机选取包保干部、随机选取包保干部所负责的企业主体的“双随机”原则,重点督查县级包保干部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的情况及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包保干部和包保主体对工作要求和工作细则掌握不全面,“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相关制度和记录不全等问题,已现场进行了反馈和指导整改。

   图片2.jpg

  李绪江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加快推进,精准发力。针对包报工作的难点,要找准发力点,打通包保落实“两个责任”机制的“最后一公里”,以B级企业包保工作率先落地落实为引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加强培训,压实责任。组织开展培训,确保各级包保干部熟悉使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应用;紧紧围绕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层分级落实到具体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并完善归集好台账资料。三是加大宣传,提炼亮点。要善于梳理归纳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工作亮点,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有影响、有亮点的正面报道,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显成效。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