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省市场监管局对我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进行监督抽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1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考试机构依法依规开展考试,3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对我市考试机构“清远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进行监督抽查。本次检查采用书面检查和实地核查的方式进行,旨在加强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等工作。

图1为省局检查组对考试机构资源条件进行书面检查.jpg

图1为省局检查组对考试机构资源条件进行书面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发证机关年度监督检查情况及考试机构资源条件持续符合情况、考试程序合规性、考试机构是否存在“考培不分”或与培训机构变相勾结、收钱插队、收取考试费用及以包过“噱头”招揽考生等情形。检查组对考试机构办公场所、理论考试场地、设备设施和考试现场秩序管理等工作表示满意。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考试机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对考试档案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理论和实操考试全过程视频录像,做到一人一档可追溯;二要加强对考评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考试机构工作人员应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严格按照规定和考试大纲要求规范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理论和实操考试;三要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完善和优化考试管理制度,努力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的质量管理水平,确保考试工作质量。

图2为省局检查组对大型游乐设施作业理论考试现场进行实地核查.jpg

图2为省局检查组对大型游乐设施作业理论考试现场进行实地核查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局检查组指示加强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的监督检查,不定期对考试过程进行现场监督,不断提高我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的工作和服务质量,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上报省市场监管局取消其考试资格。

图3省局检查组对实操考试场地进行实地核查.jpg

图3省局检查组对实操考试场地进行实地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