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省市场监管局在我市举办广东省农贸市场、加油站诚信计量体系管理宣贯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2日,广东省农贸市场诚信经营管理规范、加油站诚信计量体系管理宣贯培训班在清远举行。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温志忠、清远、韶关、河源、肇庆、云浮市场监管系统及技术机构相关负责人、农贸市场、加油站计量负责人共266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宣贯培训班。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二级调研员苏永龙出席并讲话。

  图片

  苏永龙表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是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也是营造诚信经营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促进社会整体诚信意识提高的有效抓手。通过宣贯培训逐步建立起以经营者自我承诺为主、政府部门推动为辅、社会各界监督为补的诚信计量管理模式,建立诚信计量示范建设长效机制。

  图片

  目前,依托省市场监管局建立的“广东省电子溯源秤监管平台”,清远市已发展三家农贸市场做为试点,推行智慧监管新模式,统一配备智慧公平秤,以承诺赔付制度为核心,以公平秤复秤数据为赔付依据,以主办方先行赔付等快速赔付机制为保障,旨在建立诚信计量示范市场。下一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探索推动智慧监管,形成“政府监管、市场自律、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的多元化监管格局,建立诚信计量长效机制,营造诚信计量市场环境。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