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32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01

    根据清远市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方案要求,近期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7类食品44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398批次,不合格42批次,检验项目见附件1。

    一、不合格、餐具情况

    1、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佳佳和百货商场销售的小黄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佳佳和百货商场销售的豆角,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佛冈县石角镇国潮食铺消毒的方碟、小圆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4、佛冈县石角镇品粉餐饮店消毒的大碗、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5、佛冈县石角镇齐记小吃店消毒的大碗,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6、佛冈县石角镇齐记小吃店消毒的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7、佛冈县石角镇粤豪烧腊店消毒的碗、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8、清远市清城区金口福美食店消毒的大碗、碟,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9、清远市菜棚仔天御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销售的豆角,乙酰甲胺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10、清远市菜棚仔天御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泡椒,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11、清远市清城区小军味美食店消毒的花碟,大肠菌群不符合产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12、清远市清城区小军味美食店消毒的圆碟,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13、清远市清城区新世纪食荘消毒的长碟、圆碟,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14、清远市清城区真好味美食餐饮店消毒的碟、大碗,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15、清远市清城区致远肠粉店消毒的长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16、清远市清城区致远肠粉店消毒的圆碟,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17、英德市英城五谷经典美食店消毒的大碗、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18、英德市英城祥钧餐饮店消毒的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19、英德市英城祥钧餐饮店消毒的味碟,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0、英德市英城爷爷的湘味餐厅消毒的大品碗,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1、英德市英城爷爷的湘味餐厅消毒的一品辣椒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2、清远市清城区新城英英小吃店消毒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3、清远市清城区金姨美食店消毒的椭圆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4、佛冈县石角镇苍井外带寿司店消毒的小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5、佛冈县石角镇爱柳餐饮店消毒的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6、英德市英城财记河鲜大排档消毒的圆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7、英德市英城楚湘宴龙虾馆消毒的啤酒杯,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8、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石角市场卫波蔬菜档销售的白豆角,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9、清远市清城区石角市场绍南蔬菜档销售的韭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0、清远市清城区豆超商行销售的长豆角,乙酰甲胺磷、三唑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1、清远市良品鲜零售有限公司东城分公司销售的青椒,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2、英德市英城玖号商店销售的小黄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3、英德市英城好多福百货商行销售的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4、英德市好优鲜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豆角,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5、英德市英城赣轩楼赣菜馆消毒的8寸花圆碟,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二、不合格食品、餐具处理情况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餐具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经营户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餐具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45、12315。

    特此通告。

    附件:1.2022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品种、项目表(省级转移地方)

          2.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32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合格产品信息(398批)

          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32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不合格产品信息(42批)

          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30日

        附件1 2022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品种、项目表(省级转移地方).xlsx

        附件2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32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第32期(省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