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3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少一点应酬,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和“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的要求,结合当前市委部署的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家庭廉政文化建设,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清远市妇联以“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为主题,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一、常吹家庭廉政风。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积极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倡导绿色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倡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自觉支持和帮助机关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夫妻互相提醒”的廉洁家风氛围。通过防微杜渐、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让家庭成员成为广大机关干部勤政廉洁、恪尽职守的“廉内助”,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二、常敲家庭廉政鼓。希望广大妇女姐妹时刻提醒机关干部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性,自觉抵制奢靡享乐,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杜绝违规吃喝问题,守住清廉、顶住诱惑,为机关干部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提供坚实后盾。
    三、守住家庭幸福门。希望广大家庭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倡导朴实纯洁的人情往来,用实际行动守住幸福家门。提倡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积极参加机关干部在“八小时以外”开展“五个一”的活动,即每月读一本好书、每月观看一场主题影片、每周开展一次文体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志愿服务,鼓励各单位妇女组织采取分层级方式每半年开展一次家访活动,关心关爱妇女干部的家庭生活情况,共同努力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健康、安全的“幸福港湾”。

    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家庭助廉活动中,做好参与者、监督者,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筑起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家人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