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清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保险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28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各合作银行、保险公司: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推进落实《清远市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办法》,积极宣传2021年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保险工作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集中展示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推进成效,切实做好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推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远银保监分局将于今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联合开展“2021年度清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保险典型案例”评选和发布活动。现请各单位协助开展征集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所征集案例应具备典型性和代表性,要充分体现知识产权金融政策和服务创新、金融机构的管理和产品创新、服务平台或评估机构的业务和模式创新等,反映并总结凝练工作亮点、解决的突出问题,对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保险工作具有指导借鉴作用。

    二、案例范围

    1、本次征集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案例指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用知识产权(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获得贷款项目,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授信项目等;

    2、本次征集的知识产权保险案例指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投保专利执行保险、专利侵权责任保险(侵犯专利权责任险)、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境外展会专利纠纷法律费用保险、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专利许可信用保险或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商标被侵权损失保险、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等险种的项目。

    三、报送要求

    (一)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深入银行保险机构、融资或投保的企业及相关服务机构等,调研挖掘典型案例。

    (二)请各合作银行、保险公司填写《2021年度清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保险典型案例推荐表》(见附件1),每个单位原则推荐1—2件,具有特别典型意义的事件不限制数量。

    (三)请各单位于3月18日前将推荐表发送至我局邮箱(qysjzck@163.com)。联系人:黄先生、黄小姐,联系电话:3369659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度清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保险案例推荐表

          2.合作银行名单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清远监管分局

                                       2022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