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政协七届会议第2021014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2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我局对市政协七届会议《聚焦电子电路废料回收处置,变废为新,促进清远市绿色循环经济发展》(第2021014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如下:

  一、促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工作推进情况

   1.全面贯彻落实《清远市推进专利工作实施办法》我局积极对专利授权给予资助,引导企业贯彻执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国家标准,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申报国家和省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扶持企业实施专利技术产业化。我局于2019年扶持清远市富盈电子有限公司开展高频罗杰斯板材混压与阶梯槽板加工工艺技术的研究,于2020年扶持佛冈建滔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动力电池用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究及产业化,于2021年支持建滔(连州)铜箔有限公司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全面贯彻落实《清远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试行办法》我局积极推广自主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贷款,为企业融资提供新通道。2021年,我局协助金运再生资源公司、精旺环保公司对接市农商行、广州银行等商业银行,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补助资金用于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及扩大生产规模。

  3.积极参与清远市扶优计划我局大力支持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的企业将给予20万元的支持。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省市场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将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发展循环经济方面主动作为,出台扶持政策,在科技创新、技改、扶优等领域进一步支持电子电路相关企业的发展。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17日    

  (联系人:陈昕璇;电话:3864838)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