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政协七届会议第20210281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4

市发展改革局:

  我局对政协七届会议提案《关于加快推行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改革的建议》(第20210281号)会办意见如下:

  2019年以来,我局积极配合市发展改革局做好关于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的部署,及时对相关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反馈。

  2020年5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清远市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在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过程中,引入申报承诺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试行除特殊行业经营、特殊用途房产外,申请人可自主承诺申报办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免予提交房屋权属证明等有关申请材料,并建立登记诚信制度,对作出不实承诺或者违反承诺的,申请人三年内不适用申报承诺制和告知承诺制。为有效配套办法实施,2020年10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印发了《清远市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材料提交规范》,为全市系统业务实践提供规范性指导。自2020年6月1日实行“住所申报承诺制”以来,全市各级商事登记机关共有544户市场主体通过申报承诺的方式办理商事登记。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后续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的相关部署,结合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依职责推进落实改革相关工作。

  专此致函。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22日      

  (联系人:韦康竞,联系电话:3864838)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