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工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2018026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5-17

[A]

                    [主动公开]

                                清工商法函﹝2018﹞80号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我局对市政协七届次会议《关于加强我市城乡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第20180267号)会办意见如下:

     一、履行职责,加强监管。根据《清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清远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清机编发〔2014〕2号),我局原“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已于2014年7月划出,我局原履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能已转变。作为市食安委成员单位,

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立足本职,积极履行职责,加大工商职责范围内的消费维权力度,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依法查处仿冒知名食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以及违法食品广告、商标侵权行为,大力加强对城乡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确保校园周边消费安全。

二、协同监管、执法联动。我局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管条例》规定严格落实“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监管责任,加强对城乡校园食品安全协同监管,加强部门之间执法联动。2017年,市直文化、国土、公安、教育等部门对清城区和清新区中小学校周边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共开展督导3次,发出抽查通报3期,对检查发现的情况及时反馈两区人民政府,形成对校园周边消费环境的监管机制,推进社会共治。

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在职责范围内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城乡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净化校园周边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学生群体的合法消费权益。

                  

                      清远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年5月2日

(联系人:宋委,联系电话:38648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