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期间开放“粤省事”小程序普通门诊选点功能的通知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01

各参保人:

    为不断完善医疗保险服务水平,提供更好的普通门诊选点服务,助力全民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2020年2月中旬开始,各级社保经办机构陆续开放保险关系科(股)业务前台、自助终端机等普通门诊选点渠道及办理时间。现“粤省事”小程序从2020年3月27日起开放普通门诊选点功能,选点操作完成后,如需重新选点须满72小时后方可操作。参保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实时更改普通门诊指定医疗机构,生效时间为次月1号。

    原来按照《关于做好201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及有关工作的通知》(清人社[2012]390号)规定的普通门诊选点办理时间,待疫情结束后重新执行,即参保人员需变更下一年度普通门诊指定医疗门诊机构的,必须在每年12月当月到社保局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进行变更下一年度的普通门诊指定医疗机构,每年的12月不进行变更的,系统将默认上一年度的指定医疗机构为下一年度的指定医疗机构。首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可在成功参保缴费后选定普通门诊指定医疗机构,选点成功后次月生效。



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20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