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班开班了!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1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石,关系着千家万户。为了给全市逾百万城乡居保参保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市社保局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近日举办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包括各县(市、区)社保局分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副局长、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各镇(街)人社所工作人员等,共计194人。

    该培训班分两期进行,8月20日至21日第一期、8月27日至28日第二期,依次于清城区顺利开班,市社保局副局长钟振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31152755.jpg

    培训课程由市社保局城乡居保业务骨干主讲,从解决参保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问题入手,详尽解读2020年新颁布的广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和经办规程、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业务要点及税务征缴方式等,并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应保尽保政策作了重点讲解。

图片5.png

    市、县、镇各级城乡居保工作人员在培训班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交流,相互答疑解惑;并纷纷表示,市里举办的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且很有必要,通过培训他们增进了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政策特别是今年新规程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为参保群众“解难题”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图片6.png

    本次培训班有效促进了我市城乡居保业务各级工作人员经办能力的提升。凭着大家钻研业务精益求精的韧劲,相信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管理服务水平将不断取得新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