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党员先行——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党员履职尽责筑牢供排水抗疫堡垒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7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复杂,粪便和污水也存在传播风险,保障市政污水顺利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防止污水外溢造成环境污染和疫情传播尤为关键。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岗位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文件精神,全面严格落实辖区内排水管网、污水提升泵站及各污水处理设施防控防疫工作,要求党员立足本职,带头投身防疫工作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双保障。

  市供排水处理中心泵站管理部部长、共产党员欧君汉同志根据相关防控任务的要求,迅速安排所管辖的14个污水提升泵站做好人员防护、清洁消毒、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他对每个泵站进行实地督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员工防控迫切性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器械设备的日常检修维护,确保泵站运行正常。检查防疫消毒用品的使用情况,强调安全使用方法和存放规定,同时要求人员避免对污水直接触碰,及时安排专业机构对泵站各处进行除四害和全面的环境消毒,通过网络途径要求泵站各班次人员及时上报运行情况,24小时不间断掌握泵站运行情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稳守老百姓污水排放安全防线。

  市供排水处理中心综合部部长、共产党员付海燕同志认真履职尽责,党员垂范,克服种种困难,筑牢抗疫堡垒。一是为确保中心管道维护和泵站身处排水工作一线职工安全作业,她通过多种渠道采购防疫防护物资,解决员工急需使用的口罩、消毒药水、清洁用品等防疫防护物资,力保供排水一线工作无后顾之忧;二是积极宣传各级决策部署和防控科学知识,保障疫情防控公文流转、上传下达,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和政府发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全面掌握供排水处理中心86名员工和市区8间污水处理厂176名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值班安排、外出动向、返家的省外人员流

  信息、身体现况等情况,并及时统计上报。


图片1.jpg

  2020年2月6日清远市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主任、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志鹏同志到清新与旧城污水处理厂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jpg

  2020年2月9日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泵站管理部部长欧君汉同志到学贤污水提升泵站发放防疫物资并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图片3.jpg

  2020年2月7日,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聘请除四害服务站对迎龙污水提升泵站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