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清远市洪水防御演习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3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和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我市水旱灾害防御能力,6月29日下午,我局联合各县(市、区)水利局、省水文局清远水文分局、连州市东陂镇政府等单位开展洪水防御演习。

  演习主要以《清远市北江大堤—飞来峡水利枢纽抗洪抢险预案》为依据,按照统一指挥、多部门联动的原则,采取视频连线桌面演习的方式进行。主要模拟清远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连江流域和北江干流发生超标准洪水时,演练各级防汛部门联动响应,及时、有序、高效地开展山洪灾害防御、超标准洪水防御、蓄滞洪区运用等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山洪灾害预警预报系统、连江及北江中下游防洪体系的防洪减灾功能和非工程措施的作用,避免了人员伤亡,有效的减少了经济损失。

  参加演习各单位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充分体现了各级水利部门协同作战的能力,很好的完成了预定的程序和内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陈越远副局长对演习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演习的成效,并针对我市防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有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编制任务的单位编制好预案,抓紧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并加强演练,切实提高防御实战能力;二是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库汛限水位监管,层层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制度;三是要强化山洪预警发布,确保预警及时传递到基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我局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成员,省水文局清远水文分局负责同志在清远市水利局主会场参加演习。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领导、有关股室负责人,连州市东陂镇政府分管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演习。


图片1.jpg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