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德建水库工程导(截)流阶段征地移民安置终验顺利通过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4

  2020年9月3日~4日,广东省水利厅受省政府委托,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档案局、清远市人民政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政府、连山县德建水库管理所等单位组成连山德建水库工程导(截)流阶段征地移民安置终验验收委员会,省水利厅刘中春副厅长主持验收会议并担任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对连山德建水库工程导(截)流阶段征地移民安置进行终验。

  验收委员会查看了移民安置点及大坝工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听取了清远市政府、连山县政府、项目法人、移民安置规划设计、监督评估等单位有关工作汇报及验收工作组关于征地移民安置专项验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终验报告(会审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德建水库工程建设导(截)流阶段征地移民安置终验报告》。验收委员会认为:验收范围内工程建设用地已全部与被征地权属者签订征地补偿协议,并已按协议将征地补偿款全部足额及时兑付给被征地权属者;项目法人已设立移民档案管理制度,明确了移民档案管理工作责任,已完成阶段性移民档案的收集;满足规程的移民安置阶段验收条件和要求,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德建水库工程建设导(截)流阶段征地移民安置终验。

  刘中春副厅长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市、县两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征地移民安置工作的组织领导,项目法人和各有关单位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征地移民安置工作的实施力度,补齐移民安置工作的短板,为下一步下闸蓄水阶段征地移民安置验收做好准备,确保按照水利部的要求全力推进德建水库工程的验收工作。

  广东省水利厅李奕雄、吴克强、杨树雄,省发展改革委陈允波,省自然资源厅李家伟,省聘专家王胜端、董献明,清远市人民政府胡兴桂,市水利局黄国杰,市发展和改革局黄常欢,市财政局陈白蕾,市自然资源局黄显君,市档案局熊铎贤,市移民办张志鹏、华红云、周咏梅,连山县人民政府冯红云、何宏铭,德建水库工程管理所杨年伸,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甘盟,广东粤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谷起超等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共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