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暨“安全生产示范点”表彰大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18

  近日,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暨“安全生产示范点”表彰大会,会议邀请了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梁智威及供排水科、监督科负责人出席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所辖市区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共86人参会

  会前,中心还专门委托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对生产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培训。专家分别从安全生产项目的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重大事故隐患情况、有限空间专项培训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也对有限空间的防护器材的使用进行了演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省住建厅和市安委会及局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工作部署,中心副主任麦凯荣对2020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及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肯定了各单位(部门)一年来安全生产工作的成效及取得的进步,肯定了引入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检查服务的做法。同时也指出了各单位(部门)在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足,要求切实把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闭环整改。最后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做好岁末年初以及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做到有方案、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牢牢掌握安全防范的主动权。

  会上对“安全生产示范点”获奖单位进行表彰。为了更好发挥在安全生产中的模范示范点引领作用,稳步推进中心安全生产工作。中心11-12月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示范点”评选活动,从23个申报点中评选出5个年度“安全生产示范点”。会上对示范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希望各单位学习先进典范,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再上一个新台阶。

  梁智威同志对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心要一如既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始终,安全才能发展,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可言,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进一步推动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中心安全稳定向好发展。


图片2.png图片1.png图片3.png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