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开展“传承民俗 粽香情浓”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6月1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市水利局开展了“传承民俗 粽香情浓—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结合端午节的传统民俗,组织干部职工在食堂内进行包粽子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前把准备好的糯米、粽叶、香菇、猪肉、绳子等必备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来自局机关科室、直属各单位的干部职工落实防疫措施后,围在一起共同学习包粽子,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剪粽叶、装糯米、裹粽叶、扎粽绳,粽子包得有棱有角,从未接触过的年轻干部职工也在一旁仔细地揣摩,很快掌握了技巧手法。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干部职工亲身体验了端午节民俗,感受了传统文化的乐趣与魅力。同时,加深干部职工对传统文化的认同,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凝聚“强国复兴有我”的精神力量。


9376775438952275610.jpg545148096348604943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