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开展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30

  为贯彻落实《清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清远市消防安全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清远市水利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水利工程建设工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清远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国庆、中秋节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等文件以及全市水利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确保国庆前后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022年9月21日-27日,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偕第三方安全生产评估机构专家组成三个检查组,对所管辖单位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详细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市区各污水处理厂、省职教城五所院校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和在建工程等17个点位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检查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风险管控和日常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二是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台账、安全设施运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和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三是严查深基坑、高支模等危险区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是否存在高空坠落、触电、火灾等事故隐患,检查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等;四是除“四害”和白蚁、红火蚁防治等工作。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检查组发现各相关单位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但还存在部分安全警示标志不清、个别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更新不及时、个别员工食堂没有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对暂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落实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提高各相关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相关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及今后的安全防范工作。2022年9月29日下午,中心召集市区各污水处理厂、在建工程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在市水利局8楼会议室召开国庆前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部署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此次发现的风险隐患及第三方安全生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负面清单报告,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再次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暂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落实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各相关单位要将安全生产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


mmexport1664443501788.jpg


mmexport1664443505643.jpg


mmexport1664443509471.jpg


mmexport1664443301713(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