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召开局安委办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13

  2022年12月7日下午,清远市水利局在局502会议室召开局安委办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对省、市安委办、省水利厅关于加强年终岁尾水利安全防范工作和开展“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文件进行再传达再部署,局安委办成员单位对消防宣传月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并观看了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各科室、直属单位共13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清远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清远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通知》《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水利厅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切实加强年终岁尾水利安全防范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并结合我市水利行业实际,及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规律特点,研究部署我局年终岁尾水利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年终岁尾是火灾、触电、气体爆炸等事故多发的季节,也是水利工程建设活动的黄金期、高峰期,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督促水利水务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年终岁尾水利安全防范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二是切实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安全防范工作。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加强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严禁因赶工期、抢进度冒险施工,严禁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三是加强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盯紧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督促各县(市、区)水利局全面检查各运行管理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责任落实、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落实情况,水利工程设施工作状况、使用和维护情况,水利工程设施兼作公共交通通道安全防范情况。四是加强水利设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检查水利设施、水利工地、办公及文体活动场所、集体宿舍、职工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活动板房、彩钢房等临时性建筑,以及水利工程存在的“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风险隐患,以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护设施、警示牌与安全疏散通道设置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督促做好消防自评自查自改,以最严格的措施强化冬春火灾防控,开展“三清三查”,做到“四个一律”。

  会上,局安委办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汲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督促各单位全面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止事故发生。会后,业务科室、直属单位分别组织本科室人员、监理、施工单位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