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供排水处理中心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2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广东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水利生产安全事故防范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清远市水利局《关于转发全省市政领域、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局安委会2020年第1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1月14日-15日,市供排水处理中心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带同第三方安全生产评估机构专家对有关设备设施的运行、安全、卫生等进行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市区各污水处理厂、污水提升泵站、管网维护作业、在建工程(含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在建工程)、危险化学品管理等,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分别对各设施和作业点进行了仔细排查,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要求各生产岗位的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本次检查之后,市供排水中心对所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立即做出整改部署。中心要求,各部门要对照第三方安全生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负面清单报告,切实落实整改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暂时整改不了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务必确保春节期间设施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


图片12.jpg

  检查杉岗塘污水提升泵站设备及维护情况



图片13.png

  检查源潭污水处理厂危化品仓储情况及安全生产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