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南县水利局:县水利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7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县水利局立足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兼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水利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2月3日上午,沈峻局长在局长室组织召开了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扩大会议,对全局县供水公司及下属水利所、电站、挂扶村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合力,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二、树立职责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

  在水利局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中,沈峻局长对局班子成员及水利事务中心相关班子成员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各人的工作职责,并要求会后各人分头行动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非常时期,水利局领导班子不召集下属各事业、企业单位的负责人集中开会,只通过局办公室电话通知各负责人的形式将相关防疫工作贯彻下去,要求下属各事业、企业单位在防疫期间要做好本单位的各项防疫工作,并严密做好动态追踪及疫情报送工作,如有工作失职、延误上报等,造成不良后果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加大疫情排查,全面落实宣传引导

  一是安排专人负责,建立疫情统计及报送资料和台账。

  及时了解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有无接触疫区人员情况及健康状况,并按要求填报疫情发生地及防控重点地区来粤地区人员登记表;二是对相关单位防疫工作进行宣传和排查工作,2月4日上午,我局沈峻局长、李志华副局长和陈锦秋等多名同志分别到供水公司、鹿鸣关水利所、龙口水利所等单位进行宣传排查,有塘其儿村约320户,1300人进行排查,经排查未发现有疫情发生地及防控重点地区来访人员,也无发烧发热人员。供水公司、鹿鸣关水利所、龙口水利所也没有相关的人员。要求各单位人员在非常时期尽量减少外出,停止一切人员聚集型活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四、做好值班值守,确保联络畅通

  一是为做好非常时期处理紧急、重要事项和突发事件工作,切实发挥“承上启下、上传下达、下请上报、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作用,我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手机保证时刻畅通,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二我局积极响应县征召一线工作,按要求抽调了50岁以下的在职在编人员以及临聘人员到清连高速连南路口检测点前线参加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及相关人员登记等工作,抽调工作用车专门为二广高速路口检测点作工作用车。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图片7.jpg图片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