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暴力抗法,坚决打击非法采砂

来源:市水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3-02

2月26日晚上22点,佛冈县水务局接到群众电话投诉,声称有人利用大型挖掘机在龙山镇民安清水迳河段进行非法采砂。接到投诉后,水务局水政执法人员一行三人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台挖掘机正在河道里进行采砂作业,现场挖起约60立方河砂,执法人员马上进行取证,向现场人员表明身份并依法制止正在作业的挖掘机。这时现场人员迅速向执法人员围拢,执法人员要求事主配合将机械依法扣押至指定场所,事主听后大怒,马上动员组织人员分别对三名执法人员进行围殴,其中有一较胖青年情绪非常激动,一拳狠狠打了执法人员后调头跑到工棚拿了一件凶器准备对执法人员进行再次袭击。打斗过程中不时有人声称要抢执法人员的拍摄设备,执法人员极力挣脱围攻后,迅速跑回执法车躲避并立即打110报警,并劝说违法人员冷静,但是对方情绪越来越激动,不时用物体敲打执法车。为避免事件进一步升级和保护执法人员自身安全,执法人员准备驾驶执法车离开现场时,对方开来几台汽车前后、左右拦截执法车的去路,期间双方汽车发生碰撞,几经周折执法人员开车迂回到工棚后面的空地迅速离开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