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省、市有关部门到清新区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调研及现场核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年6月8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远市水利局、清远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组成的核查农村黑臭水体小组到清新区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调研及排查结果现场核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及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上午,核查组来到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在清新分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农村黑臭水体排查的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和调研。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介绍了清新区农村黑臭水体排查的工作开展过程,重点讲述了排查聚焦区域、水体认定方式、识别水体概况等内容。参会人员针对11条重点关注水体,逐一查看水体照片、了解水体信息、讨论识别标准,形成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氛围。

  下午,核查组驱车前往山塘镇和太平镇,分别到山塘镇低地村委会、太平镇年丰村委会、太平镇沙塘村委会等地实地查看及核查了4条水体的现场情况。结合交流座谈和现场核查情况,核查组提出,要以群众反映和关注的重点区域为主要工作重心,把握排查重点区域、查清水体污染来源、明晰筛选识别标准、建立水体清单台账、持续跟进整治进展,确保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实地核查农村黑臭水体现场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