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赴英德、佛冈、连南等地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及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年为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

  6月29日、30日,我局四级调研员苏立强同志带队,到英德、佛冈、连南等地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及企业安全生产现场督导工作。

  督导工作以开展工作会议和现场核实踏勘形式,就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源整治、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状况调查、工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存在进度缓慢或滞后的,进行督查督办。

  会议有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同志、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同志、整治责任主体(镇政府、企业主、责任人)等参与。

  会中,苏立强同志传递市人民政府对土壤污染防治攻坚的决胜精神,要求冲刺决胜之年,要真抓实干,各方不管是监管部门还是责任主体,都要花心思、花精力,抓指标、抓进度、抓落实,合理安排工期,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完成整治工作和攻坚任务。

  现场,勘察了涉镉污染源整治工程,核实各责任主体的整治思路和施工内容符合《整治方案》要求,确保整治效果达到文件的指标要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