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组织陶瓷企业召开环保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6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组织辖区陶瓷企业召开了环保工作会议,由业务股室分别对大气污染防治、危废规范化管理、普法宣传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向陶瓷企业进行培训与宣讲。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副局长姚晓明出席了会议并对企业提出工作要求,作出工作提示。

  会议指出,各陶瓷企业需积极落实国家和省的有关决策,一是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强化柴油车监管力度,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配合做好柴油货车安装车载排放诊断(OBD)系统的工作;二是部分陶瓷企业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进度缓慢,需加快完成登记工作。

  会议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陶瓷企业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情况,通报了12家陶瓷企业在固体废物数据申报、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煤焦油专项整治、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陶瓷企业普遍存在的容器、包装危废标识不全,分类间隔不明显,危废仓库围蔽措施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强调,督促陶瓷企业重视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并要求其对照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会议还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有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和普及,就产废单位需建立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管理台账、普遍加大罚款金额及处罚惩戒力度、产废单位需对第三方进行实质性审查并承担连带责任等新的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阐释,以此提高陶瓷企业对新法新规的认识,增强企业守法意识,督促企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姚晓明要求,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各企业在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疫情防控方针前提下,要全力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新修订的《陶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44/2160-2019)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实施,各企业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要明确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