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城区召开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30日下午,清城区召开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清城区委书记、区长邱泽军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找准差距、聚焦难题,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奋力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清城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绿色生态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首先播放了清城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暗访片,随后,广东中大新华水环境工程研究院通报《清城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完成情况;副区长袁志武通报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约束性指标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清城分局、区城管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横荷街、凤城街分别就各自职能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清城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实地检查督导,高密度研究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发布了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员令,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促各有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加大力度、全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清城区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目前,清城区大气污染防治达标形势严峻,颗粒物污染问题还比较突出,水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成绩还不稳定。

  邱泽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发展思维方式,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找出短板,通过回头看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并对照《清城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责任,整理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其次,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措施,抓好大气、水、重点领域污染治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统筹,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对任务完成严重滞后的单位和地区,要予以督办、约谈,全力确保环境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下一步,清城区将持续高标准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区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