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0年清远市固体废物管理培训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03


  2020年7月30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在环保大楼506会议室召开全市固体废物管理培训会,对各直属分局及各县(市、区)街镇固废管理人员、机动车维修企业、医疗废物重点产生单位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超过100吨企业代表进行了固体废物管理培训。会议邀请省厅固体处刘彩霞副处长、省固环中心黄潘贤科长和华南所檀笑高级工程师进行授课指导。

  一、理论加实操,探索固废管理培训新模式

  此次培训分上午理论授课讲解和下午典型企业上机操作演练。

  上午理论培训省厅固体处刘彩霞副处长讲解了我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向;省固环中心黄潘贤科长对新广东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信息平台的功能和应用展开了培训;华南所檀笑高级工程师就今年9月1日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行了解读。

  下午实操培训特别邀请了典型机动车维修企业、医疗废物产生单位以及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超过100吨企业代表参加,主要针对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信息平台注册申报登记工作进行演练和现场操作,并且就企业碰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二、动员加部署,开启全市固废管理新篇章

  根据现阶段清远市固体废物管理工作任务和存在的问题,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苏立强在此次培训会进行了针对性的工作动员和部署。苏立强同志指出当前清远市固体废物管理工作严峻,特别是机修行业、医疗机构等行业企业平台申报登记完成率不容乐观;同时强调各直属分局及各县(市、区)街镇固体废物管理同志要借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掌握平台注册申报登记、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专业技术能力,下一步要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按照进度完成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传达了固体废物管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为开启全市固体废物管理新篇章奠定的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