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城分局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培训结业了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要求,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城分局实行排污许可工作“两手抓”,一是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和市、区的工作安排,9月完成了覆盖全行业的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共完成排污登记企业1295家,发证企业199家。二是从10月21日开始分行业,分批次举办清城区发证企业全覆盖证后管理工作培训班,提升清城区排污许可证后管理服务质量,为下一步做好排污许可日常管理和证后执法的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11月11日,我分局共举办了14期证后管理培训班,培训企业379家,达到了清城区(含广清园)发证企业全覆盖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清城区“环保服务中心”专家、区监测站工程师从填报工作要求及现行法律法规方面全面解读了证后管理工作,包括环境管理台账、自行监测、执行报告、信息公开等证后工作内容及平台填报注意要点,让企业真正掌握领取排污证后需要“看什么”、“做什么”以及“怎么做”。

  会议组提前梳理每家企业在自行监测平台联网、执行报告提交及整改事项的完成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在现场一一通报,并耐心听取企业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堵点、难点,督促企业落实完成时间,切实提高清城区排污许可自行监测平台联网率等相关工作。在每一期培训会议期间,会议组还对“新固废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工作、排污许可行政执法事宜进行宣贯,并结合日常环境执法督促企业持证排污、依证管理,对企业真正做到“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

  目前,清城区企业自行监测联网率由开班前的62%提升到80%,培训效果显著。下一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城分局将继续推进排污许可证后管理与行政执法的有效衔接,加强信息共享,规范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模式,巩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管理制度,为打赢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