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严志明常委部署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四楼清城厅主持召开全市进一步强化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自11月15日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启动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巡查小组巡查发现的问题,重点指出佛清从高速工地、广清城轨龙塘防洪工程工地、广清高速横荷服务区工地和高新区工业园内部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加责任感、紧迫感,在做好二级应急响应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尽职尽责,坚持特殊时期采取特殊办法,高强度推动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到位;住建、交通、城管、公路事务中心等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要举一反三,切实管好各自主管的施工工地,严格落实污染天气应急措施。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落实企业减排措施,紧盯企业达标排放;二是加大力度做好工地、道路、堆场等重点区域控尘降尘,站点周边3公里范围内工地全部停止土方作业;三是加大运输车辆检查力度,重点抓好用车大户检查,同时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工作;四是强化油品检查,严格限行区常态化执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落实防控任务,想尽一切办法力保近期不出现污染天气,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做好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