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环境监测站开展2020年度监测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7

  2020年11月19日,清远市环境监测站邀请了2名资质认定评审员指导开展2020年度监测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监测质量体系内部审核是清远市环境监测站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重要一环,每年度至少开展一次,工作内容主要是对站内各室的环境、仪器设备、人员等全部要素进行审核,查缺补漏,以促进体系更顺畅地运行。

  专家们先是仔细地查看了实验室环境,然后随机抽取我站本年度签发的监测报告,以报告为主线,向上溯源,从而发现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专家指出,我站体系运行情况总体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评审准则及其补充规定的要求,但是仍存在部分仪器设备管理不规范、部分分析原始记录填写不严谨等错误。

  内部审核小组已将有关问题予以记录,后续将督促各室着力整改,并采取有效纠正,举一反三杜绝相关问题再次出现,保障质量体系有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