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城区组织召开遗留场地土壤状况调查及部分地块风险管控方案专家评审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01


  2020年11月26、27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城分局(以下简称“清城分局”)组织召开了《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5个遗留场地土壤状况调查及评价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及《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东家布水库边地块风险管控方案》(以下简称“《管控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5名土壤环境调查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远市自然资源局清城分局、区土地储备中心、龙塘镇人民政府、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11月26、27日上午,专家组及有关单位代表对龙塘镇东家布水库边地块、银盏炼油厂地块1和地块2、陂坑酸洗厂、民平焚烧厂3地块、白坟通天炉遗址地块等6个地块进行了现场勘察,期间,实施单位就6个地块概况及周边环境、检测采样网格划分、调查监测结果评价等行了详细介绍。

  11月26、27日下午,清城分局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会议期间,专家组及各单位代表听取了编制报告单位对6个地块土壤调查状况、风险评估结论及管控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对《调查报告》及《管控方案》中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提问、讨论。专家组认为《调查报告》及《管控方案》编制依据较充分、内容较全面、污染识别基本正确、检测和评价符合规范要求、数据丰富翔实,通过对5个遗留场地土壤状况调查及东家布水库边地块采取风险管控措施,为地块后续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达到了预期效果,也对清城分局组织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了《调查报告》及《管控方案》技术评审,同时也对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清城分局对《调查报告》及《管控方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编制单位按照专家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地块调查背景和基础资料;二是要求对需要管控地块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确保地块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