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赴佛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普法宣传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小风带队,联合佛冈分局对广东省佛冈金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科惠白井(佛冈)电路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普法宣传,督促企业加强职业病防护,尽快开展环保设施安全风险评估并制定防范措施。


  信息报送-原图1.jpg


  现场检查发现,两家企业均存在危废仓库建设不规范、危废台账未按要求填写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同时要求佛冈分局立即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信息报送-原图2.jpg


  随后,检查组向企业派发了《安全生产学习资料》《广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指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并进行详细解读,增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企业依法治企、依法经营的能力。


  信息报送-原图3.jpg

 


  张小风副局长强调,秋冬历来是我市干燥少雨的季节,是火灾、爆炸事故的多发期,环境安全防范压力加大,环境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贮存、转运、处置全过程的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环保设施安全管理,切实从源头保障企业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