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到佛冈县指导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3日上午,为帮助指导佛冈县对标对表做好乡村振兴考核迎检工作,切实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任务,清远市生态环境局综合科科长张佐等一行到佛冈(检查)指导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在实地检查了石角镇里水村、水头镇桂元村、石潭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后,张科长指出,我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1.污水收集不充分,个别农户的厨房用水直接排到雨水沟;2.处理池内积存生活垃圾没有清理;3.处理池排水口位置偏低,池内无法储存合适高度的水位,导致人工湿地内种植的植物无法正常生长;4.污水处理池设计规模偏小,与村人口基数排污量不相符。
       同时,为科学做好迎接省检工作,检查组也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安排熟悉被检查村情况的村干部、村理事会到场进行介绍雨污分流建设情况;二是要彻底开展清洁行动,处理池内外及周边务必清除所有生活垃圾;三是要对刚补种的植物可能存在长势不好的情况要做好解释说明;四是要及时处理好池内吸附植物的生长问题,可在池内排水口加装可活动的弯头水管等技术处理,调节池内水位或采取用人工浇水应急办法解决;五是切忌把干净的水体注入第一级收集池,否则将被视为造假行为。

b01ef2fb220c549a7b160616d457f5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